「未.共研社」咸美頓街休憩花園最新消息

17. 6. 2022

咸美頓街休憩花園的設計繪圖
咸美頓街休憩花園概念圖

隨著公園公共空間重新開放,「未.共研社」咸美頓街休憩花園的設計團隊也在繼續將設計變為現實,讓公園成為社區的焦點,彰顯社區的手藝製作文化,強化社區的特色。該團隊的設計利用附近商店的工藝材料和製作技術,將這些商店與公園訪客連繫起來。為了解區內商店的獨特工藝技術,設計團隊舉辦工作坊與區內商店及工匠合作,一起設計公園的不同部分。特色設計包括與萬記砧板合作製作的砧板公園招牌及與炳記銅器製作的燈罩已經開始製作。

萬記砧板
炳記銅器
設計師學員參與本地工藝工作坊
導師黃炳培 (又一山人) 和設計團隊進行實地考察和模型檢查

「未.共研社」是香港以至地區內跨領域創意的見證,咸美頓街休憩花園的“搭枱”設計團隊包括導師黃炳培 (又一山人) 和設計師學員王守賢 (建築與景觀)、吳泳雯 (工業及產品設計)、陳曼霞 (寫作和評論)、崔亦伶 (建築與景觀)和詹皓雲 (建築與景觀),並由主策展人姚嘉珊概念化。敬請期待更多公園建造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