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籽及專題資助計劃

信言設計大使目標為獨立設計師、策展人、創作單位和非牟利團體提供項目撥款資助平台,推動不同設計範疇的計劃。本資助計劃的申請內容,需與香港和大灣區相關。大灣區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市。

本會旨於推動及資助具創意、新思維的設計研究方案/計劃,範圍觸及各大設計領域,包括平面視覺、媒體、穿戴產品科技,建築及生活空間。積極擴闊創意設計和研究發展富意義的計劃項目。

項目計劃形式包括,但不受限制於駐場計劃、實習、研究、寫作、合作方案、工作坊等。

 

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旨於培育實驗、創新和分享文化。有志開創關於社會、教育、經濟、環境生態等項目議題,意念對社區發展有重大影響。種籽資助計劃亦同時適用於計劃正進行的人士申請,為其提供資金協助完成項目。信言設計大使誠意邀請香港及周邊地區的業界人士提交申請書,我們樂意撥款資助任何有意於海外開設展覽活動、國際研討會議、海外藝術 / 創意 / 設計雙年展的參加項目,包括展出設計模型、發表研究論文或任何形式的建築、平面視覺、工業產品或嶄新領域的設計項目。

 

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旨於大灣區的跨界別計劃。過往取得資助的項目均有廣大受眾,並於在國際間備受認可的展覽或雙年展中展出。計劃推動香港 / 中國地區創意單位的海外交流,促進業界與國際文化機構合作的機會,希望鼓勵業界專注發展、交流、建立新知識及設計價值的獨特定位,進行深度研究並得出更具爭議性的結果。

 

資助計劃成功申請名單,可參考此處

 

宗旨:

﹣ 發展具備國際視野,源自大灣區的設計研究和文化項目。

﹣ 提供資金支援,鼓勵推動具活力和前瞻性的大灣區計劃。

﹣ 為非牟利團體/組織、設計師、策展人或文化工作者創投計劃資金申請。

 

資助金額:

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項目的個別資助撥款,最高資助金額可達港幣HK50,000。

每年選出的專題資助計劃項目獲獎申請者,本會將視乎個別項目計劃需要,因應情況決定,最高資助金額可達港幣HK300,000。

基金會將視乎個別計劃的性質和需要,獨立處理資助撥款金額。

 

申請資格:

申請書可以個人、創作單位或合法的非牟利團體方式申請,唯一條件為申請者必須駐居大灣區,或正籌備大灣區內進行項目研究。

 

申請流程:

資助計劃每年設有四期評審季度,每季申請截止日期為每年度的1月20日*、4月20日、7月20日以及10月20日。遲交申請書將延伸至下期評審季度名單,建議申請人於計劃完成日期的三至六個月前遞交申請書。

 

詳細申請手續,可參考此處

 

評審和選出:

每份申請書將由獨立評審小組負責評選工作,評審申請項目的合適申請資格。成功獲得資助的申請者,將於申請書提交日期的八至十星期內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