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共研社

「未.共研社」是信言設計大使的長遠旗艦計劃,使現代設計和生產文化中的過程和作用顯現出來。他們集中討論前瞻思維,並展示出設計如何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貢獻。該項計劃源於一個項目工作室的概念,透過導師與學員互相學習而促進終身合作。「未.共研社」由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姚嘉珊推動及構思。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協助導師和設計師學員團隊探索不同材料的運用、製作及如何能夠改善香港的設計資產;進一步將設計的正面價值推廣至香港、大灣區及世界各地有關公共空間、公共/私人資產等重要議題。

「未.共研社」旨在使現代設計和生產文化中的過程和作用顯現出來,同時改變設計師個人和集體參與城市空間設計的方式。在過去的兩屆,我們通過協作和參與模式就香港的四個公園展開研究。首屆計劃於 2017 年推出,主題為「SMALL IS MEANINGFUL (「細小」的威力)」,探索香港一些於細小空間中發生的正面互動,並探究「細小」的威力。2018 年的主題為「眾.樂樂園」,於香港不同地方以實體活現微型公園的設計。2019 年的主題為「創新的文化遺產」,探索香港價值的意義,重塑社會對文物保育的討論,開放文物遺址進行活化甚至賦予全新定位及用途,而非單單只保留遺址。

有關更多資訊,請按此到訪「未.共研社」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