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信言設計大使倡議積極、長遠、知性及有意義的發展平台,旨於推動及資助具創意、新思維的設計研究方案 。我們鼓勵嶄新、具前瞻性的設計研究計劃,範圍觸及各大設計領域,包括平面視覺、媒體、穿戴產品科技、建築及生活空間,創意研究,設計或任何有助拓展設計議題計劃項目,藉此提倡設計的正面價值。

本會簡介

信言設計大使為一個成立於2014年的專案資助平台,由2007年創立的本地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設計大使」創辦。信言設計大使旨於支持香港及大灣區的設計專案,推動專業知識、設計研究議題和創意項目,涉及多個設計領域,從平面設計、媒體、建築至生活空間。信言設計大使旨於積極鼓勵創意研究、設計及別具意義的計劃發展,藉此提倡設計的正面價值。

主要活動

資助計劃

 

設計講座和對談

 

社區及公眾活動

本會歷史 本地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設計大使成立自2006年,創會成員來自香港本地設計界別。香港設計大使(HKAoD)於2007年整合業務,舉辦一系列具備創意、與別不同的活動,推廣來自街頭和設計工作室的創造力,鼓勵普羅大眾與本地和國際創意設計業界互動交流。 透過與香港設計中心協同合作,香港設計大使亦曾舉辦多元化及教育性的活動,推廣設計、創意及文化發展。 香港設計大使開創的旗艦活動Detour,是全港首個設計節。過往的每年活動均與香港設計營商周同步進行,透過展覽和節目,提供機會讓來自世界各地城市的設計師與香港本地創意人分享、展示和交流彼此作品。Detour始辦於2007年,起初只是結集城中藝術家工作室、畫廊和設計羣族的小型活動。其後,規模繼漸擴大,於2008和2009年間曾在中環前已婚警察宿舍(現址已活化成為中環文創文化地標PMQ元創坊)舉行首次大型文化活動。2010年Detour更成為首個獲批准於前中央警署建築群維多利亞監獄舉辦的大型設計活動,現址即將活化成為區內最新的藝術博物館和畫廊,預計於2017年開幕。2011年的Detour移至灣仔警署舉行,最後一屆的Detour則在流動電車上舉辦。Detour活動現在由PMQ元創坊正式接手,負責主理活動的管理和策展工作。香港設計大使深感榮幸能夠在過去的日子裏籌劃這項別具活力的活動,讓本地設計業界同仁聚首、交流,提供大眾免費參與展覽和活動的機會。香港設計大使亦曾於2008至2011年間 ,舉辦全港首次的Pecha Kucha活動。本會亦積極推動本地設計師的海外交流機會,我們每年邀請一班獲選香港年青設計師遠赴設計營商周的夥伴國家,與當地設計師聯合創作及展出設計作品。過去曾進行海外交流國家包括法國、荷蘭、日本、德國、比利時、哥本哈根和布魯塞爾,這些曾經參與交流活動的香港設計師,現於本地設計圈子發揮所長,成為本地創意工業的重要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