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信言設計大使宣佈2019年與Archigram聯手合作

25. 9. 2019

香港設計大使創辦的信言設計大使宣佈,今年的信言設計之夜籌款晚宴將與著名建築合作社Archigram攜手合作,以創新手法營造一個虛擬環境。第12屆信言設計之夜2019籌款晚宴的淨收益將撥捐「信言設計大使」,藉此為香港、大灣區和國際有關設計及研究項目提供資助。倡導設計帶給我們城市的積極價值,其使命提高設計能力和專業知識建設,並支持年輕學者和新興設計師在研究工作和創作項目的成長。

 

「香港設計大使註冊慈善機構成立於2007年,以一家小型非牟利慈善組織,其抱負是通過文化體驗來振興我們的城市,並促進設計和創造力。迄今為止,我們的資助計劃使不同設計和文化項目得以實現。本年度的籌款活動中,我們很高興宣布一項新的晚宴受勛人,以表彰為香港和亞洲地區作出貢獻的香港設計師和建築師。」- 羅揚傑 (聯合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

 

在信言設計之夜2019籌款晚宴,Archigram的合夥人Peter Cook爵士和Dennis Crompton將創造一個沉浸式的環境,探索其影響力工作的核心思維,並提出多變的城市,步行城市和廢棄建築等議題。連同信言設計大使的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DTBY_, SKY YUTAKA, NEW OFFICE WORKS 及香港設計史網絡 (HKDHNet),創造出的空間設計環境將給予出席的貴賓一個互動和千變萬化的體驗。當晚更有即時的裝置元素,以作將來更多的設計研究和教學之用。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姚嘉珊表示:「今年的設計大使籌款晚宴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我們深信在Archigram的指導下,由他們和香港年輕設計師共同創作的籌款晚宴建築空間將彰顯設計和建築對我們城市的莫大實質和情感的正面影響。他們實驗性的手法一向重視人們的需求,創造出一個樂觀、美好的生活環境,對此時此刻的我們真是切合不過。」

 

信言設計大使籌款晚宴2019及Archigram的實驗性裝置,均由OMA / Rem Koolhaas 和 David Gianotten 設計的‘Hyper Environment’籌款晚宴的慷慨贊助。信言設計大使和Prada的夥伴合作關係成功關鍵基於我們對促進藝術、設計和建築界別和文化交流參與的的熱誠,以及持續培育和支持頂級創意項目的共同願景。

 

信言設計大使謹向我們的董事會成員,籌委會、贊助者,創意總監,場地及餐飲的合作夥伴及所有合作夥伴和拍買品的捐贈人士深表謝意,他們的慷慨贊助將大大推動我們在社會中促進設計發展的正能量和動力。拍賣細節即將公佈,敬請留意。

 

2019 籌委會:

聯合主席: 羅揚傑, 姚嘉珊, 潘艾文和Rosey Chan;

Alfred Lam, Andrew den Oudsten, David Au, 歐詠詩, Geoffrey Chuang, Inna Rodchenko-Highfield, Jason Basmajian, 張宇成, 譚載怡, Nathan Clements-Gillespie, 韋志崇(Sean Fitzpatrick), Shera Law, Stefan Rihs, 潘冠錚(Talenia Phua Gajar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