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的媒體報導 | 2019年度焦點

16. 3. 2020

信言設計大使很慶幸一直受各大媒體的關注。我們很高興可以分享我們於在過去一年中有關信言設計大使的新聞焦點,涵蓋我們的資助計劃的成功申請人的項目和他們的職業發展,Design Trust Future Studio計劃對社區的影響,以及我們與在Design Trust Gala 2019與Archigram團隊的合作。

2018年的信言設計大使的種籽資助計劃的受資助團隊 Raphael Monnier和Calvin Wang的作品《Gyo Byu Pipeline Initiative》;照片提供:Myanmar Mix

 

來自「Blue Temple」的Raphael Monnier和Calvin Wang,受信言設計大使的種籽資助計劃的資助下,在2019年發展了一創新的公共空間計劃《Gyo Byu Pipeline Initiative》。 「Blue Temple」是一項跨國社區協作平台計劃,由緬甸仰光與台灣的大學生一同協作,以創新的設計建構以竹製模塊為架構的行人道路。該高速公路亦提供了無車通行的道路,照顧到行人的需要,為他們作出考量。 在2019年,Myanmar Mix在這連結詳細介紹了該項目對社區的正面影響。

TSUDA Michiko的作品《Journey》,以及 NG Tsz-Kwan 的作品《Solitude Cinema Ver.3》 在2019年於FALSE SPACES的藝術裝置視覺。照片提供:Tricera。

 

與此同時,2019年信言設計大使的種籽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葉旭耀,他的展覽《False Spaces》研究了當代都市裡正迅速消逝的自然空間,該展覽亦得到了東京媒體(Tricera and Flash Art)的關注。


「未.共研社」 2019 的項目《創新的文化遺產》

Xavier Tsang showcases his design at Haw Par Mansion for DTFS 2019 “Heritage is Innovation”

 

在2019年,信言設計大使的外展計劃,「未.共研社」的項目《創新的文化遺產》引來了不少社區關注,也喚起了香港社區對於文化遺產和傳承的關注。 《創新的文化遺產》亦被不同媒體包括The ArtlingCity MagazineHome JournalLifestyle AsiaPerspectiveChina DailySing Tao DailyMetropop報導。在此處閱讀《南華早報》對該計劃的報導,並於此處閱讀Vogue HK 與首席策展人姚嘉珊(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的訪談。或請到訪我們「未.共研社」 2019的網站,以查看計劃的故事


信言設計大使於信言設計之夜 2019與Archigram團隊的創新合作

《The Archigram City》在信言設計之夜 2019的「Dezeen Movie」

 

信言設計大使與前衛的建築團體Archigram以及我們四個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受資助團隊包括dtby_、Hong Kong Design History Network、New Office Works和SKY YUTAKA合作,將《The Archigram City》帶入了香淘旗艦籌款及拍賣的年度活動 Design Trust Gala 2019。是次合作將香港這座城市鋪陳於原創的觀點之上,讓人們看見香港的城市發展的影響力之餘,同時亦探索著這座城市的未來。Hong Kong Tatler則鑽探Archigram的歷史並介紹了參與了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的團隊在這連結。精選的報導包括Dezeen的專題報導和籌款晚會的影片,而《南華早報》細說Archigram的檔案館和和設計未來城市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