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因時『製』宜」精選展覽

21. 12. 2020

為慶祝信言設計大使: 因時『製』宜」微型計劃冬季展覽成功推出,信言設計大使誠善之友K11於2020年11月11日至2020年12月6日在K11 MUSEA Gold Ball (2樓) 舉辦精選作品展。24件精選作品由信言設計大使、其誠善之友 (kapok, COLOURLIVING, WOMANBOSS, ZS Hospitality Group) 及合作夥伴(Andrew Kayla,GOD,JIA Group)改良製作成限量版產品。信言設計大使誠善之友以獨特的視角選拔作品,使所選的原型設計得以體現,同時緊密呼應總體策展主題。

文化香港及其他地區

文化遺產並不止是一成不變的主題,反卻是靈感的來源,也開展了長遠的敘述。設計在視覺和文化故事中擔當重要的角色,而且重塑機會復興傳統,並超越想像去連繫現今社會。

COVID-19的日常挑戰

在滿佈不確定性的環境及當前的挑戰下,集合表達可能是一項穩固工具,而集體提出創新的解決問題方法,尤其必要友於重拾樂觀及克服困難。

感官及身心調節

近幾個月來,外在世界突然放緩節奏導致自身內在更熾熱。曾經熟悉的空間,現在被太多今人不安的消息所覆蓋。為了享受片刻的平靜,也許轉向內在探討和檢視能使世界暫時遏一會,並令自我感官得以調適及獲得安慰。

環境與循環再生未來
 
對於那些目前被限制隔離於城市叢林深處的人來說,觀賞大自然景色已經成為一個奢侈活動。人們對不可逆轉的環境影響的意識日益提高,使更深思熟慮於生產上,而設計於塑造我們未來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教育與跨代遊戲

在眾多規範下,人們也在家庭關係中產生了巨大變化。遊戲設計若能幫助學習,除了能激發對話和想像力,也能有效地營造機會增強各代人之間的聯繫。

信言設計大使年度報告正式出版!書內記錄了信言設計大使自2014年成立以來所有主要及小型研究專案,亦藉此描繪了香港作為全球設計之都的深遠影響。通過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目前已有130多個獲獎者和研究人員獲得資金支持以進行涵蓋16個學科的研究;包括《Countryside, The Future》(AMO)、《Henry Steiner: Cross-cultural Graphic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HKDI)、《Social Network Factory》(People’s Architecture Office)、《Hong Kong Beiwei Kaishu (Typography) Research Project》(Adonian Chan)、《Hong Kong Harbour: Future Sea Craft》(Christine Lew 及 Florian Wegenast)、《Cao Fei: Blueprints Exhibition》(於 Serpentine Galleries 舉辦) 以及由信言設計大使主導的旗艦計劃—「未.共研社」。請支持我們並購買信言設計大使年度報告 (購買連結請參閱簡介)!所有收益將用於繼續支持我們實行信言設計大使核心使命、促進和培育本地設計發展的資助計劃及以設計持續回應COVID-19的影響。

所有收益將用於支持我們繼續實行信言設計大使核心使命、促進和培育本地設計發展的資助計劃,您的支持能幫助我們把信言設計大使的理念宣揚得更遠。請支持信言設計大使的社區使命!立即瀏覽 ePopUp 挑選並購買你最喜愛的設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