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及信言設計大使公佈2018研究資助計劃研究學人

10. 10. 2017

DT_M+_Fellowship_2018

 

M+ 和信言設計大使宣佈「M+ / Design Trust研究資助計劃2018」共有兩組研究學人:Hugh Davies,以及由樊樂怡及黃宇軒組成的團隊。「M+ / Design Trust研究資助計劃2018」踏入第四屆,旨在支持有關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地區中,設計及建築的歷史和當代議題的高等研究,並探討其與世界其他地區的連繫。

Hugh Davies是一位跨界藝術家、教育家及研究者,將探討香港於電子遊戲中的城市特徵、建築及城市設計。觀察到香港在過去三十年出現於多種電子遊戲體驗中,Hugh Davies將以不同形式探索這城市,發掘虛擬與實體之間的同異,透過不同卻重疊的設計領域重新思索這課題。

與此同時,樊樂怡及黃宇軒團隊將探討香港於上世紀60-70年代興建「革命性遊樂場」的運動浪潮,集中研究石籬遊樂場及其於東亞的相關背景。研究旨於探討更大的議題,了解在當時建築課題及建築實踐在東亞及香港如何為人所認知。

 

關於Hugh Davies

Portrait_Hugh Davies_square

Hugh Davies是一位跨界藝術家、教育家及研究者,其研究探討科技的歷史、電子屏幕及遊戲。他於澳洲藝術/科技界中出任多項領導要職,包括拉籌伯大學媒體學科高級講師、澳洲藝術及科技網絡董事會主席,以及「Freeplay獨立遊戲節」董事會主席。他現時於Tokyo Wondersite作「Asialink駐場研究」,探討日本社會及藝術的遊戲及戲劇。Hugh在2014年於蒙納殊大學取得PhD哲學博士學位,就電子文化、當代藝術及綜合實境遊戲作演講及出版刊物。

 

關於樊樂怡及黃宇軒

HelenFan_cropped_03SampsonWong

樊樂怡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其後獲倫敦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現為創不同協作策劃人。她對城市中的自然、有機的空間使用方式、大體系中的意外和詩意深感興趣,並透過研究、協作和藝術過程,探尋城市空間、歷史及環境之間的關係。曾策劃項目包括《青涌生活節@西九》(2016–2017)、《買不起,送給你:Affordable Art Basel!》(2014–2015)、《天水圍拓撲學》(2014)等。

黃宇軒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政治科學及政治哲學,先後於倫敦大學學院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取得現代、空間及地區系碩士學位及地理系博士學位。他為香港藝術家、獨立策展人及學者,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職講師,其研究及創作興趣包括城市理論、當代城市生活、社區參與藝術、藝術與公共領域、創意行動主義、香港研究及城市特質。他是城市創作實驗室及打氣小隊的聯合創辦人,也是「空城藝術節」的「空城計劃」策展團隊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