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設計對談

18. 5. 2017

於2017年5月18日,信言設計大使於B&B Italia旗艦店舉辦了一場設計對談,與社群分享我們全新的旗艦項目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項目由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姚嘉珊推動及構思。

活動當日,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國際導師Mimi Hoang(nARCHITECTS聯合創辦人)先以“Small Moves, Create Big Impact”為題作分享,談討建築和設計與社區、環境改善、創新科技及經濟效益的關係。

及後,Mimi與另外兩位香港導師黃炳培(Stanley Wong/又一山人)和張智強Gary Chang(EDGE)進行進一步討論。討論環節由信言設計大使執行總監姚嘉珊主持,集中討論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今年的主題“SMALL IS MEANINGFUL”。Mimi提出商業性質的小型活動空間的興起,例如紐約現在提供不少微型會議室和豪華淋浴間,而微型住宅和「艙」型結構在高密度的當代城市中也漸趨正常化。Gary指出「家」就是我們所居住的城市,住在如香港般的城市裡,待在家裡的時間其實非常少。Stanley質疑對新一代來說,其實網絡才是他們的家,他指出「他們的空間基本上就是睡床,但他們的生活全部都在電腦螢幕上。他們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電腦上,他們覺得[電腦]就是他們的城市… 他們的家」。

他們都認同受眾的意見很重要,認為利用建築來融合社群、建構城市的活力是非常重要的。Mimi以nARCHITECTS的Carmel Place項目為例,這個位於紐約的預製式住宅項目有四成單位都是廉價住宅。她說:「就是說要使社區多元化。」

感謝贊助單位COLOURLIVING。

 

贊助單位
colourliving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