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對談:資助計劃成員

24. 2. 2017

六名獲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資助的學者及設計人士在最近一次的設計對談中聚首一堂,分享及討論他們的項目。出席的成員包括Adrian BlackwellDim Sum Labs團隊的Michelle Poon及Lionello LunesuKanta Kochhar-LindgrenMarkus Wernli同一團隊的Sara Wong 和Yanki Lee,以及Sharon de Lyster。他們的項目涵蓋多個領域,關注香港及大珠江三角洲地區的不同設計與研究議題。

他們各自介紹了自己的項目,並分享他們想透過項目所達到的目標。Adrian正研究深圳新自由主義城市化並將之輯錄成書;Sharon正建立一個名為“The Textile Atlas”的數碼平台,保育逐漸消失的古老紡織工藝技術;Kanta着手研究“Travelling Architectures”,從香港的排檔汲取靈感,創造出表演裝置;Michelle和Lionello把Dim Sum Labs的創新DIY改造作品寫成一套製作手冊;Markus的PhD研究項目鼓勵大眾應用尿液中的養分栽種植物;Sara和Yanki與同團隊的Louise Wong則一同研究香港露宿社群所建造的「社區」。

當晚,參與者更討論了更多的議題,例如香港的教育。他們對香港的教育提出疑問,質疑是否傾向於商業,而非個人發展。Sharon提出透過網上平台展示較小型的古老工藝,能在大集團壟斷的紡織業環境中給予製造商生存的空間。Michelle和Lionello提到改造精神,數碼技術共享與社區共享都是改造創造的關鍵。

各個項目與信言設計大使的共通之處,在於設計與創新需要公眾參與的理念,需要接觸更廣的受眾,並透過社區規模的“微型”項目在公共層面上創造正面的轉變。

 

與會者
姚嘉珊 (主持人/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
Adrian Blackwell(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2016)
Kanta Kochhar-Lindgren(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2016-2017)
Lionello Lunesu(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2016-2017)
Markus Wernli(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2016)
Michelle Poon(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2016-2017)
Sara Wong(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2016)
Sharon de Lyster(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2016)
Yanki Lee(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2016)

 

場地夥伴
Classfied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