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謝我們的社群

感謝我們的社群、董事、贊助人、顧問、晚宴贊助人、合作夥伴等的持續支持,支持香港及鄰近地區的設計師、導師、學員和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進行學術研究及創作,為香港注入活力,促使我們達成使命。

「今年的主題「The Archigram City」是一場關於我們集體想象、時代合作的實際證明。 我們非常高興與Archigram的Peter Cook爵士和Dennis Crompton緊密合作。Archigram 於 1960 年代的作品,將聯同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受惠者dtby_、香港設計史網絡、New Office Works 和天之豐,以及創立 Bean Buro 的 Archigram 前學生,在晚宴的建築環境之上,增添我們這座城市在設計和建築方面實質上和情感上的想像。他們的實驗方法始終側重於人類的需求,並創造了一種希望中的更好的生活方式,這對於我們現在來說是及時和必要的。」- 姚嘉珊 (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信言設計大使)

 

2019 ARCHIGRAM CITY

2019年10月26日

香港嘉里酒店

 

創意總監 ARCHIGRAM

與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受惠者 dtby_、香港設計史網絡、New Office Works天之豐

信言設計大使榮譽貢獻獎 何弢博士

 

聯合主席

羅揚傑、姚嘉珊、潘艾文、陳小莉

 

籌募委員會

林家裕、Andrew den Oudsten、歐詠詩、歐宏基、莊家淦、Inna Rodchenko-Highfield、Jason Basmajian、張宇成、譚載怡、Nathan Clements-Gillespie、韋志崇、羅李新汝、Stefan Rihs、潘冠錚

 

餐桌贊助

Way Up Front 羅揚傑、羅正傑、李志妍、華懋集團、David Zwirner Gallery、Galaxy Entertainment Group、Jennie Wong, Kamsen Lau、Noelle Ho-Lam、太平

Center of the Room 林家裕、Bastian Wong、Cargo Services Group、COLOURLIVING、歐詠詩及David Au、Estuko Nakajima、Hong Kong Tatler、Inna Rodchenko-Highfield、潘艾文、周凱瑜、廖偉芬、譚載怡、Lawrence Chu及Stephen Yeung、MK Lau Foundation、富藝斯 – 陳遵文、Selina Kong-Low及Emelda Wong-Trainor、Stefan Rihs、Talenia Phua Gajardo、南豐紗廠、陳雅文、何馬美域

 

信言設計大使贊助人

信言設計大使領航之友 Benjamin Lee, Ed Ng, Edmund Lee

信言設計大使進念之友 Antony Chan, Daniel Green, Wendy Lee & Stephen Charles Li, William Lim

信言設計大使熱心之友 Adeline Ooi, Arne Eggers, Christine Chan Chiu, Irene Lam, Jackson Chow, Tanya Lee, Suzy Annetta

 

贊助

晚宴場地和餐飲合作夥伴 香格里拉集團

拍賣夥伴 富藝斯

倉儲物流合作夥伴 Helu-Trans

晚宴製作夥伴 The Ad Region

印刷合作夥伴 Midas

晚宴活動管理 Signature

線上拍賣合作夥伴 The Artling

媒體合作夥伴 Dezeen, Hong Kong Tatler, Vogue Hong Kong

國際公關合作夥伴 Camron

美酒合作夥伴 Altaya Wines

香檳餐飲合作夥伴 Perrier-Jouët

錄像製作合作夥伴 KaChick

特別鳴謝 Bean Buro, Lasvit 及通利

 

關於信言設計大使2019籌款晚宴

信言設計大使與傳奇建築工作室Archigram合作,為信言設計大使2019籌款晚宴重新打造了他們具標誌性的可移動式大都會,專為信言設計大使創作的新設計和裝置作品,主題為「The Archigram City 」,在香港嘉里酒店揭幕。 場地和餐飲合作夥伴為香格里拉集團。

 

Archigram 的聯合創辦人Peter Cook 爵士與Dennis Crompton,以「The Archigram City 」為主題,把歷年的作品與繪圖創作了一系列多感官及可參與的裝置,從作品中可看出多個Archigram 的原創主題包括「Walking City」、「Plug-in City」、「Computer City」、「Layer City」及「Instant City」 ——這些具前瞻性的構想都在現實中呈現——現場來賓都被邀請參與他們的超現實環境互動,整個場景頓成為一個嶄新的藝術作品。

 

來到「The Archigram City」,各位來賓都會被帶到一面綠色背幕前拍照,然後即場合成至Archigram 70 年代最著名的作品《Monte Carlo》繪圖之上,亦即是他們較早期的作品。來賓的照片一旦完成,影像隨即會被投影在大型宴會廳LED 牆上的巨型拼貼之中。

 

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合作根據主題製作出裝置作品融入Archigram的城市主題。 dtby_受Archigram作品「 Info-Gonks」及「Cushicle and Suitaloon」中的圖案及主題啟發,以重用舊物品製作帶復支未來主義的道具;香港設計史網絡將Archigram 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轉化成數碼圖像,為來賓提供現場限定的社交媒體貼圖及gif 貼圖;New Office Work 將Archigram 的經典拼貼圖組融入到香港扶手電梯與棕櫚樹主題的日常錄像;最後還有天之豐的《借來的自然》,一組動態裝置,旨在帶出自然與愈趨數碼化的城市景觀之間互相聯繫的本質。

 

受到Archigram作品的啟發,多媒體藝術家陳小莉創作了一部名為《Parallel Narrative》的15分鐘精彩表演,結合了她的鋼琴演奏技巧以及視覺效果,並首次與演出合作者Eyal Gever和舞蹈家Sharon Eyal一起在晚會上首次表演。

 

為了倡導設計的積極價值,董事會主席羅揚傑頒發了首屆「信言設計大使榮譽貢獻獎」,該獎項頒給了已故的何弢博士,以表彰他對該行業的重大貢獻。 何博士是香港紫荊花標誌背後的設計師,也是社會驅動的建築和設計的先驅。 2019年「信言設計大使榮譽貢獻獎」的獎座由謝怡邦及丁慧中組成的香港建築設計組合 New Office Works 所創作,並由捷克玻璃燈光品牌LASVIT 生產。

 

信言設計大使謹向董事會成員、籌募委員會成員、贊助人、創意總監、包括香格里拉集團在內的贊助商以及所有合作夥伴和拍賣捐贈者的慷慨贊助表示誠摯的謝意,這將有助於推動信言設計大使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