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分享會:Pelin Tan

24. 1. 2017

我們在1月24日於Spring Workshop舉辦了一場設計對談,獲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資助的學者Pelin Tan分享了她的資助研究項目《Territorial Sea and Contiguous Zone》。該研究項目從罕見的城市化視角出發,以沿海文化探索珠江三角洲,研究南沙及番禺等珠三角地區的轉變。Pelin追踪珠三角地區內的漁村,探究並記錄珠三角體糸,以及女性勞動力在設計上和社區參與上的角色轉變。

Pelin在分享會上播放了一段紀錄短片,發表「珠三角、基礎建設及勞動力」這三方面的研究成果,並帶出基礎建設如何不再是為居民而建,而是「為建而建」。專題討論環節上,Pelin與對談嘉賓姜珺和Arlette Quynh-Anh Tran進行了一場互動的討論,姜珺談到珠三角的歷史背景和基礎建設發展如何影響社會和當地社群,Arlette則從自己在越南的經驗分享了她的看法。

 

對談嘉賓

Pelin Tan(Mardin Artuklu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

姜珺(《城市中國》雜誌創辦人兼主編;研究建築師、編輯及作家)

Arlette Quynh-Anh Tran(Art Labor成員;Post Vidai總監)

 

場地夥伴

Spring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