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的冬季祝福 | 來自信言設計大使執行總監的訊息

23. 12. 2021

來自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的訊息

信言設計大使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精力充沛,與親友共慶佳節。我們期待延續今年的合作精神和力量,為即將來臨的2022年及以後共同努力。當我們已踏入「新常態」或「後常態」,面對疫情繼續帶來的不確定性和挑戰,也讓我們回想起我們城市的歷史、我們所擁有的創意資源、集體創造的力量,以及共同努力所能締造的速度;這就是我們最近於2021年12月16日舉辦的信言設計之夜所傳達的精神。過去八年,信言設計大使成功建立了一個集結不同人士和單位的強大創意社群,一同努力把香港打造成區內乃至全球的頂尖設計中心。我們已經支持和開展了超過488個設計項目和計劃。其中「未.共研社」下的「眾.樂樂園」項目下的四個微型公園中,荃灣的二陂坊遊樂場和砵蘭街休憩花園兩個公園已經在今年4月和9月開放給大眾使用。當中二陂坊遊樂場更榮獲於亞洲首屈一指的設計獎項—「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 - 大獎」。這些成就是對我們設計團隊、導師的辛勤工作,以及與政府和地方機構的跨界別嘗試的認可,激勵著我們繼續保持積極動力。

經過兩年的停頓,我們高速與各方達成合作更獲得Prada主要贊助籌辦信言設計之夜,尤其得到我們創意團隊林偉而、吳燕玲、麥影彤二三位的熱情參與,以及各方的熱心支持:曹斐欣然展出NOVA影片、香港創樂團參與表演,還有無數的支持者、餐桌贊助人、拍賣品捐助人,製作商朋友,以及籌委會成員的支持。今年籌款收益將用於建立令公眾受益的項目,以及支持信言設計大使在香港開展的研究資助、設計開發項目和社區計劃。我們需要關鍵資金來繼續「未.共研社」下的「眾.樂樂園」項目、研究學人資助計劃,以及推行新項目。M+博物館最近於2021年11月1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我們亦會在2022年3月共同舉辦M+/信言設計大使研究資助項目論壇,攜同我們過去及現在支持的12位研究學人。2022年我們亦希望能夠在大灣區中的深圳、廣州和澳門,甚至更遙遠的上海尋求合作機會,與現有和新的合作夥伴啟動學人計劃,並進一步擴大我們在全球各個城市的國際文化交流。

 

謹代表董事會和團隊,信言設計大使祝您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我們期待延續這種合作的精神和力量,為即將來臨的2022年及以後共同努力。

 

衷心感謝!

 

姚嘉姍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