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之夜2018

14. 12. 2018

香港設計大使主辦的「信言設計之夜2018」,於10月27日(星期六)晚上假場地與餐飲合作夥伴香港嘉里酒店的宴會廳隆重舉行。本屆籌款晚宴由Prada主要贊助,Prada 與OMA多年來亦曾多次合作。是次籌款晚宴以「HYPER ENVIRONMENT」作主題,這是由OMA的創辦合夥人建築師Rem Koolhaas和OMA董事合夥人建築師David Gianotten所勾畫的視覺奇觀。晚宴的淨收益將撥捐「信言設計大使」,藉此為香港、大灣區和國際有關設計及研究項目提供資助。

第11屆信言設計之夜乃社交界矚目盛事,匯聚一眾社會賢達、具影響力人士、創意人才、藝術和設計鑑賞家、業界領袖,一起慶祝香港的多元發展與繁榮。晚宴很榮幸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禮嘉賓,還有特別遠道而來的嘉賓Rem Koolhaas和David Gianotten。聯合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羅揚傑感謝所有嘉賓和傑出人士共度美好的夜晚,並對設計卓越和創意文化的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HYPER ENVIRONMENT」這主題充滿自省和啟發的意味,探索城市與鄉郊之間的蛻變。宴會廳分為兩個不同顏色的區域,結合自然和科技物料,營造兩極化的氣氛。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兼執行總監姚嘉珊表示:「我們很榮幸可以跟Prada合作,Prada是一個與卓越創意及設計充滿共鳴的名字和品牌,也是一直充滿熱情、致力宣揚及保育藝術和文化的先驅。另外,是次能跟OMA的Rem Koolhaas和David Gianotten緊密合作,為晚宴灌注新力量,把晚宴的主題概念提升到一個全新水平,讓各賓客以全新視角,反思我們的城市與鄉郊不斷變化的現狀。」

OMA的創辦合夥人建築師Rem Koolhaas和OMA董事合夥人建築師David Gianotte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信言設計之夜2018提供創作方向。OMA一直對香港設計感興趣,並積極參與,也相信言設計大使所主張、建基於研究的設計方法,將有助設計人才更趨成熟。」

是次晚宴由著名傳媒人、新聞主播兼慈善家周柳建成擔任大會司儀,節目包括Oliva Dawn的開場表演,萬眾期待的即時及紙上慈善拍賣,由富藝斯拍賣行的Jonathan Crockett帶領進行,讓嘉賓踴躍競投出自趙無極、Zaha Hadid、森山大道、傅厚民、Joan Miro等知名設計師及藝術家手筆的限量設計和藝術作品,以及精彩旅遊體驗等。拍賣及基金承諾環節的淨收益,將撥捐信言設計大使作為未來資助計劃的種子資金。席後,嘉賓更被邀請至酒店的百味村參加派對,全情投入DJ Mimi Xu的音樂中,並享用分別由Little Bao和Quinary炮製的精緻小食和雞尾酒。信言設計之夜籌委會的Sean Fitzpatrick,Benedict Ku和Diana d'Arenberg亦表演至深夜。

信言設計大使想向董事會成員、2018 信言設計之夜籌委會成員、贊助人、創意總監、贊助商包括Prada、香港嘉里酒店以及所有合作夥伴和拍賣捐贈者表示衷心的感謝。大家誠意的支持為信言設計大使注入動力,積極推動設計在香港和珠三角洲所創造的正面影響。

2018信言設計之夜主辦單位和贊助商
主辦單位:信言設計大使(Design Trust)
主要贊助:Prada
創意總監:OMA / Rem Koolhaas與David Gianotten
場地與餐飲合作夥伴:香港嘉里酒店
合作夥伴:大亞洋酒有限公司、Floral Blooms、Helu-Trans (HK) Pte. Ltd.、香港航空有限公司、Hong Kong Tatler、冰雪集團、勤達印刷國際有限公司 、Perrier-Jouët香檳、富藝斯拍賣行、Rubison Marketing Solutions Limited、The Artling和The Ad Region

2018信言設計之夜籌委會
羅揚傑、顧維君、Catherine Feliciano-Chon、David Au、歐詠詩、Diana d'Arenberg、中田英壽、Honus Tandijono、Inna Highfield、潘嗣檉、張宇成、譚載怡、應青藍、姚嘉珊、Nicholas Smith、韋志崇(Sean Fitzpatrick)、 潘冠錚(Talenia Phua Gajardo)和梁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