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共研社2022: 創新的文化遺產」 推出

21. 6. 2022

「未.共研社2022: 傳與創:生肖新說」

「未.共研社2022」 剛剛推出!延續「未.共研社2019」主題「創新的文化遺產」的精神,2022的計劃將繼續深入探究我們豐富的文化遺產,圍繞傳統和創新的文化生產進行對話。策展人姚嘉珊(首席策展人/執行總監)聯同主要委約單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計劃伙伴十二肖、知名的設計導師和年輕的設計學員一同開展全新的「未.共研社2022」,新的主題聚焦於 傳與創:生肖新說」,通過實驗性的設計方法探索傳承與創新,把新的文化遺產傳給下一代。十二位居於香港的設計師將研究和重新演譯十二生肖的概念,以當代的設計語言詮釋過往的生肖藝術品。

大師圓桌討論

「大師圓桌討論」邀請曾參加「十二肖」的設計大師與設計師學員們分享他們在設計生肖作品時的設計過程與反思。圓桌討論由主策展人姚嘉姗主持,參與分享討論的的設計大師包括薩璨如、劉家寶、陳瑞麟、靳埭強、盧志榮、羅偉基、陳日榮、劉小康。自2022年3月17日啟動圓桌討論,該系列分享自三月持續至四月,給設計師學員不斷提供新的靈感與啟發。

 

設計點評工作坊
設計師學員展示了他們的設計原型模型

作為「未.共研社2022」的重點活動,設計點評工作坊邀請所有設計師學員分享他們的最終設計概念。工作坊以實體混合線上的模式進行,由主策展人姚嘉姗主持,參與的導師及顧問包括劉小康、盧志榮、靳埭強、陳日榮、劉家寶、薩璨如、陳瑞麟、王伊悠和焦天龍,而特邀點評嘉賓吳志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和邵達輝(香港大學建築學系系主任)亦通過線上形式參加了此次活動。

在設計點評工作坊中,設計師學員展示了他們的設計原型模型、材料樣板以及設計過程記錄。設計師學員與點評嘉賓間的深入交流,為下一階段設計深化與製作生產提供了重要幫助。

「未.共研社2022」集體指導初始配對
「未.共研社2022」集體指導輪轉配對
陳列概念

我們將分享更多詳情,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