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項目精選

26. 3. 2021

「After_」由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Nicole Andrianjaka de Surville和她的《Zolima CityMag》團隊於去年發起,展覽於1月22日至2月10日舉行。該計劃旨在召集年輕作家和攝影師探討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城市生活和文化的影響,同時亦能鼓勵他們的創作才能。

Ning-Ning作品“http://c0vid-n0t-g0v-hk.com/” 

Arhan Chhabra作品“Timeless” 

Mandy Lee Nip-man作品 “Disconnected Dialogues” 

疫情究竟造成了什麼挑戰?疫情又會產生怎樣的設計機遇?這展覽讓人反思社會在往後的新時代的發展。展覽從2021年1月22日至2月10日於艺鵠舉行, 以一系列藝術作品、詩歌和故事探討以上的問題。在此指導計劃中,11名畢業生脫穎而出,與導師小組包括詩歌學者何麗明和Jason Polley、錄映太奇創始人鮑藹倫、新聞攝影記者May James和《Zolima CityMag》總編輯Christopher DeWolf一起創作。欲回顧更多詳情,請按此瀏覽。

 

Toby Crispy作品“SLOW STITCH NOMAD”

圖片來源:Tseser Creative Studio

 

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及設計師Toby Crispy ,是香港慢針黹的主要倡導者之一,她將會將於3月27及28日在香港百年地標藍屋舉辦一系列的線上工作坊,希望在這座經過翻新保育的百年歷史遺蹟中,開啟一段創意之旅。她以老街坊的錄像和錄音伴隨而大家展示日常生活中的針線縫製技巧。參加者在家中完成的刺繡將會被收集縫合成一件集體藝術創作,成為5月展覽的作品。

 

Toby一直以來致力保留和推廣縫製手藝,這同樣體現在她為信言設計大使: 「因時『製』宜」設計的作品原型「HELLO Y」,在舊衣物上裝飾上一抹象徵新生的綠色大自然景致。從去年秋天參與我們的信言設計大使:「因時『製』宜」原型展覽,到最近在WOMANBOSS舉辦的工作坊,Toby一直積極參與社群合作。如欲了解Toby作品的詳情,可瀏覽對她的報道:https://www.obscura-magazine.com/all/columns/slow-stitch/blue-house/  ,並立即瀏覽 e-PopUp 繼續支持信言設計大使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