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即將啟用新的信言設計工作室

23. 9. 2022

信言設計大使新的工作室

在成立八年後,信言設計大使正式啟用其首個實體空間——位於香港的信言設計大使設計工作室。信言設計大使將在這個 1500 平方英尺的辦公室和工作室中繼續社區拓展工作和,歸檔並展出資助計畫及設計師學員的優秀作品。信言設計大使衷心感謝董事會成員、過往贊助人朱悦嫻女士的慷慨捐助以及董事會主席劉今晨和董事會成員劉思蔚在建立新會址過程的支持。信言設計大使也感謝領導團隊姚嘉珊女士、羅揚傑先生、譚載怡女士、甘乃迪女士、潘嗣檉先生、張宇成先生以及全體贊助人的持續支持。

「2022 年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意義重大,」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主策展人姚嘉珊說,「充滿著來自環境與身心健康的挑戰與壓力。然而,我們社群仍然持續攜手互助,通過創意合作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設計通過其獨特的作用,將不同社區連結在一起,跨越虛擬與現實、甚至地區的邊界讓我們探索文化合作。我仍然對於我們所處的香港充滿信心,並對給予我們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謝,並特別感謝朱悦嫻女士的慷慨支持讓我們在永久會址上創造未來。」

左至右:Mary Chu、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姚嘉珊與朱悦嫻參觀信言設計大使設計工作室

新會址空間將發揮其多功能社區空間以及本地和國際設計研究資助項目的檔案展示空間功能。至今,我們已經支持多達523位資助計劃參與者、研究學人及設計學員。八年前,我們本着提升設計的價值為旨意成立本會,項目支持新進學者和設計師,並承諾把其正面價值惠及大眾。回顧2022年及展望2023年,我們將繼續分享在香港或其他地區中各項已過去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及規劃中的傑出項目、振奮且有意義的公眾參與和試驗。

過往信言設計大使的活動精選

新的信言設計工作室將帶來開幕展覽,聚焦過往成功申請人的作品,以倡導和展示設計在該地區和國際上的過程和積極作用。從出版物、電影到設計原型和檔案資料,它不僅會突出我們申請人的成就,更重要的是揭示設計和研究的過程,進一步倡導設計的積極作用。通過出版物、影片及設計原型與材料作品,開幕展覽不僅展示了受資助項目的研究成果,亦揭示了設計與研究的過程,進一步倡導設計的積極作用。一系列的設計對談活動將會在此展開,通過多元方式連接大灣區與世界其他地區。我們見證着不斷累積增長的成功受惠項目提案,並持續支持設計師、策展人、團體和非牟利機構。我們的成功申請人社群包括本地和鄰近地區的設計師和學者,70%成功申請人來自香港和大灣區,獲得支持的項目遍佈全球47個城市,與國際觀眾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信言設計大使將於 2022 年 10 月至 2022 年 11 月試開,並在 2022 年秋冬期間舉辦一系列小型工作室開放丶參觀和對話活動。敬請期待我們即將公佈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