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共研社」2018登場

14. 3. 2018

01

信言設計很高興宣佈「未.共研社」2018 (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 2018) 正式登場。這個長期旗艦計劃由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姚嘉珊發起及構思。「未.共研社」承接在去年初推出之成功,今年將擴大「未.共研社」 2017對公共空間的影響,並會把概念性的微型公園設計擴展到全香港現有的公園。計劃強調跨領域合作,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協助導師/學員團隊探索材料、製作及如何改善香港公共空間。以促進香港不同社區的實用和創新設計為目標,團隊們將與公眾、區議會及公、私營的設計機構分享及協作。

今年的計劃可分為三個主要階段:第一階段(2018年2月至4月),著重實地研究和公眾參與,以一系列促進團隊概念設計的工作坊和對談;第二階段(2018年4月至8月)為關鍵設計的階段,各團隊將與指定的承辦商密切合作,為特定社區完成以人為本的公園設計;最後的第三階段(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為建造和施工階段,承辦商將實現團隊的願景,給公眾享用。

姚嘉珊說道:「在連結來由公、私營機構、教育界和外地社區的過程中,我希望我們能夠在本地和國際上推動慷慨精神和對話溝通。我們提倡設計在塑造一個更美好城市和地區的正面價值觀。我們全新的旗艦計劃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是一個先導計劃,旨在探索和試驗新想法,並就我們如何參與創建城市交流個人和集體觀點,以及最終作出改變。」

首次聚會於2月6日星期二舉行,一眾設計師導師和學員為計劃揭幕。參與者還有來自建築與設計界、健康與保健界、視覺藝術與研究界的顧問,以及協作政府部門,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建築署。

「未.共研社」2018以香港及其特定社區作背景,以應對並推動創新、消閒和玩樂的理念。計劃就「人民有玩樂的權利」的概念,讓人民為自己創造意義。一個地點的特色,除了由原身地形和鄰近社區的城市轉型所組成,人們活動和他們的意欲是同樣重要的因素。「未.共研社」2018主要探索香港不同社區的背景,而且將會最終應用於一系列多功能的公共休憩花園、遊樂場和休憩處,以滿足人們的需要。有關我們即將舉行的活動之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 「未.共研社」公開講座城市公園的未來 : 原則,原型與政策,由WOHA聯合創辦人Richard Hassell主講

•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 「未.共研社」 2018 設計概念簡介會

我們衷心感謝Campfire Collaborative Spaces成為我們首個工作坊的場地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