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設計評論:” 高密度的微妙親密關係”

25. 9. 2019

 

信言設計大使設計評論:” 高密度的微妙親密關係” ,由西班牙建築師Diego Caro Serrano寫作,他居住於美孚,於夏季參加了來自洛杉磯的建築評論人與策展人Mimi Zeiger(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主講的設計寫作工作坊“Criticism Now: Developing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Criticism in the Pearl River Delta” 。第一篇選用的設計評論文章的題材,檢視自香港高密度住宅環境中,發掘出令人驚訝的視點,即將出版更多文章由Melody Yiu及 Viola Gaskell撰寫。

 

經過兩星期的寫作工作坊,參加者創作出評論文章,把批判思考具體實踐。當參加者談論新建築,老化和高密集住宅時,Mimi引導他們更深入觀察香港的建築環境,透過資料搜集、探訪及個人經驗,跟隨法國詩人George Perec的寫作理念,普通而不浮華,專注而不通俗,捕捉城市的結構中,尋找出最精確的設計角度去描寫。

 

“Criticism Now: Developing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Criticism in the Pearl River Delta” 設計寫作工作坊是評論活動系列之一,由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支持,評論人與策展人Mimi Zeiger舉辦。是次工作坊的參加者包括香港的策展人、設計師、學者及作家,編輯圓桌討論小組剛於2019年五月舉行。

 

Zeiger評閱了每篇評論文章,聯同《Zolima CityMag》雜誌的創辦人兼主編Nicole A. de Surville 及執行編輯Christopher Dewolf作最後甄選及出版。首篇文章已發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