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爾藝術展公眾講座及與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Het Nieuwe Instituut設計對談

15. 6. 2018
ArtBasel_HNI_300

與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Het Nieuwe Instituut於巴塞爾藝術展公眾講座

為慶祝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 Het Nieuwe Instiuut研究人工智能和自動化系統怎樣入侵現今建設環境,「自動景觀」於2018年3月30日展示了他們對珠江三角洲地區自動化工作的新興架構和城市化的研究。通過電影放映和設計對談,他們揭示了這些不斷變化的勞動工作環境如何影響城市及其居民;隨後也伴隨著雞尾酒和微型高爾夫球。設計對談探討了人工智能和自動化如何改變了勞動力、人體、手工藝及未來住宅的基石結構。消除人人都是人工智能的想法,以及現今思維自動化的年代如何塑造我們的創造力、開發性和權責性。

簡介:姚嘉珊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香港),Rogier Hekking (荷蘭駐香港副總領事,香港) 和Marina Otero Verzier ( Het Nieuwe Instituut研究主任,鹿特丹)
討論嘉賓:Marten Kuijpers (「自動景觀」研究員,香港),Merve Bedir (「自動景觀」研究員,香港),吳燕玲 (The Fabrick Lab 創始人) ,和吳德愷 (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及傑出研究學者,ICSI,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主要贊助單位:Het Nieuwe Instituut, 及荷蘭駐香港總領事館
場地合作夥伴: Strokes

作為2018年巴塞爾藝術展的一部分,Marina Otero Verzier和Merve Bedir也與我們分享了自動化景觀怎樣改變建築和空間的基石結構,以致空間和社會轉型。隨後開展了一場具啟發性的討論,論及人工智能的文化含義、普遍倫理問題以及講者對勞動者的看法。討論嘉賓包括:陳伯康 (M+ 設計及建築主策展人),姚嘉珊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Roberto Requejo Belette (香港大學建築系講師),吳德愷 (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及傑出研究學者,ICSI,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