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信言設計大使/ 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資助計劃結果公佈

25. 9. 2019

 

恭喜周衍成為2019年信言設計大使/ 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人。

周衍正準備展開為期一年的信言設計大使/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者研究項目。她早期的項目主要探索日常產品如何連接心理和物理世界。「動態的時間」是她的畢業項目之一,現正展出於威尼斯設計節展覽 -Provoke, Unlearn, Change: Designing Perspectives。

周衍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塔夫茨大學藝術及建築學系,她碩士畢業產品設計,專註在探索未來趨勢的設計研究。她在紐約工作三年,主要從事建築,展覽設計,和工坊制造。她曾參與設計Novartis瑞士總部的體驗設計,渣打銀行紐約總部的交互設計,和SoulCycle的大型裝置制造。同時,自2015年她創立了一個產品品牌。

信言設計大使/ 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資助計劃在信言設計大使 (由香港設計大使創舉) 的支持下於2017年成立,並向香港或大珠三角地區的申請人開放,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動設計策劃的新興領域,並將其定位於跨學科策展領域。透過度身定制的學術培訓支援,計劃可讓學者能夠在RCA進行研究,以拓闊其在策展實踐、理論和設計理解方面的知識和技能。

設計歷史課程主任Sarah Teasley博士說:「我們很高興地歡迎Mina作為這個資助計劃的首個設計策展學人。我們期待著與她合作開展一個研究項目。這項目將有助把設計知識融入到香港的公共和城市設計項目中,特別是通過開發策劃模式,使之能夠接觸香港和珠三角洲地區豐富的設計和工藝製作歷史。該資助計劃將加強設計策展的交流,也通過設計歷史建立重要的國際聯繫。」

2017年信言設計大使/ 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人包括Mina Song,她專注於獲取策展策略,將設計師和設計方法帶入香港的公眾藝術的框架。2018年共有兩位策展學人Carrie Chan及Sunnie Chan。Carrie Chan曾被Institut Francais選為跟法國博物館進行文化交流的中國策展人之一。Sunnie Chan 關注香港視覺文化,並與策展團隊緊密合作,研究本地平面設計及參與規劃博物館的開幕展覽。她在倫敦探討如何透過設計策展促進設計思維,建立文化身分認同,及在設計生態系統中培養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