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信言設計大使/ RCA設計策展資助計劃結果公佈

14. 12. 2018

恭喜陳嘉莉及陳朗晴成為2018年信言設計大使/RCA設計策展學人。

陳嘉莉在 RCA 計劃中將探討中國的互聯網文化如何通過時尚藝術品 (包括物件和圖像) 改變自我表現和表達,並將建構策展框架,以虛擬或非物質體驗討論時尚社會和文化意義。

陳嘉莉擁有威斯敏斯特大學所頒發的時裝設計與企業碩士學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新聞與傳播學位。作為深圳設計學會的高級策展人,陳嘉莉過往曾策劃 「數字之維」) 和 「造物新世代」)的展覽。法國文化中心近日挑選並邀請出十位中國策展人前往法國博物館文化參與交流,陳嘉莉亦是其中之一。

陳朗晴在 RCA 計劃期間將研究視覺文化、視覺溝通及平面設計如何促進大眾開放設計,尤其是策展實踐的貢獻,甚麼是對城市有意義的展覽? 此問題值得深思。

陳朗晴擁有埃塞克斯大學所頒發的藝術與電影研究史學位,以及香港浸會大學的碩士學位。作為一名多產策展人,特別是香港平面設計的文化遺產領域,陳朗晴曾擔任 Project 27/Space 27 的項目顧問,以及 M+ 項目的研究助理,為多個展覽作出貢獻,包括 流動 M +: 油麻地。

信言設計大使/RCA設計策展資助計劃在信言設計大使 (由香港設計大使發起) 的支持下於2017年成立,並向香港或大珠三角地區的申請人開放,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動設計策劃的新興領域,並將其定位於跨學科策展領域。透過度身定制的學術培訓支援,計劃可讓學者能夠在RCA進行研究,以拓闊其在策展實踐、理論和設計理解方面的知識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