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2018年1月季度資助計劃獲選名單

14. 3. 2018
CALLFORGRANT02

下一季資助計劃截止日期為2018年4月20日。

恭喜信言設計大使2018年1月季度資助計劃獲選名單位,名單包括:Tuba Doğu + Gizem Sivri、Cyril Lee、+853 Cultural Association、dérive LAB及Disnovation.org。

本季度獲資助的項目涵蓋不同設計範疇,包括Tuba Doğu + Gizem Sivri 的「An Archaeology of Congestion: Politics of Mass Housing in Hong Kong」,就香港城市發展的後果及其對平民房屋之影響提供另一種解讀; Cyril Lee將創作一個策略性紙牌遊戲,以嚴肅遊戲(Serious Gaming)和互動,推廣Lagom的中庸生活方式; 文化協會+853的「我的城市 - 珠三角照片統覺知識地圖」將與公眾分享他們對珠三角邊界景觀的觀察和研究,藉此激發創意思維和好奇心,以及發展批判思維和對身份的反思;dérive LAB的「Derivas por China」將對香港和廣州兩個城市重新想像,以另一個角度去看城市改革;以及Disnovation.org的「Shanzhai Archeology」從其山寨(shanzhai)文化及珠三角製造業的搜集和歷史檔案,發掘新視野。

信言設計很高興能夠支持及拓展資助計劃獲選單位之項目,包括New Office Works、吳燕玲 (Elaine Ng),以及 Xiaoxuan Lu, Ivan Valin, and Susanne Trumpf團隊及他們的持續深入研究。

下一季度資助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2018年4月20日。

信言設計大使目標為獨立設計師、策展人、創作單位和非牟利團體提供項目撥款資助平台,推動不同設計範疇的計劃。本資助計劃的申請內容,需與香港和大珠三角洲地區相關。大珠江三角洲(大珠三角)地區城市包括香港、澳門、東莞、佛山、廣州、惠州、江門、深圳、肇慶、中山和珠海。本會旨於推動及資助具創意、新思維的設計研究方案/計劃,範圍觸及各大設計領域,包括平面視覺、媒體、穿戴產品科技,建築及生活空間。積極擴闊創意設計和研究發展富意義的計劃項目。項目計劃形式包括,但不受限制於駐場計劃、實習、研究、寫作、合作方案、工作坊等。

「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旨於培育大珠江三角洲地區跨界別計劃,任何以公開活動,或國際性展覽/雙年展為目標的申請計劃書,均符合申請資格。計劃宗旨為推動香港/中國地區創意單位的海外交流,促進業界與國際文化機構合作的機會。本資助計劃希望鼓勵業界專注發展、交流、建立新知識和設計價值的獨特定位。

「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旨於培育實驗、創新和分享文化。資助計劃申請對象設定為有志於社會、教育、經濟、環境生態等議題上,倡議新思維知性項目的個人申請者;種籽資助計劃亦同時適用於計劃正進行的人仕申請,為其提供資金協助完成項目。此計劃成立目的是為了鼓勵和支持新進設計師和年輕學者發展,信言設計大使會誠意邀香港本地和周邊地區的業界人仕提交申請書,我們樂意撥款資助任何有意於海外展覽活動、國際研討會議、海外藝術/創意/設計雙年展的參加項目,包括展出設計模型、發表研究論文或任何形式的建築、平面視覺、工業產品或新領域的設計項目。

*備註:2019年起,資助計劃評審季度將更改為每年兩次,每季申請截止日期將為每年4月20日及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