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奬者Brian Kwok 和 Anneke Coppoolse 展覽: 《設計奇觀》

19. 9. 2018

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奬者Brian Kwok和Anneke Coppoolse 展覽: 《設計奇觀》

 

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奬者 Brian Kwok 和 Anneke Coppoolse (Information Design Lab) 近期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展覽,展示他們對香港霓虹燈設計和製作的研究。該展覽在2018年8月20至30日於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平台 Gallery D 舉行,研究成果紀錄了現已從這座城市消失的工藝。

 

他們研究的靈感來自於香港少數倖存的霓虹燈製作工廠所捐贈給理工大學的一千張霓虹燈設計圖。這些畫圖跨越了香港五十年的視覺和消費者文化。設計圖正受保養,而同時間,Brian 和 Anneke 開啟了對這段歷史和工藝的研究,並在這次展覽中展開他們的調查。他們追踪了這門藝術背後的設計師和製造者,包括在珠江三角洲接受過培訓的工藝家。這項調查追溯香港數碼時代之前的平面設計, 並探討設計城市標誌和廣告工藝背後的複雜性。

 

Brian Kwok Anneke Coppoolse 展覽:設計奇觀》: http://www.sd.polyu.edu.hk/en/event/designing-the-spectacle.

關於 Brian Kwok and Anneke Coppoolse 的研究: https://designtrust.hk/grant-recipients/designing-the-specta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