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成功申請項目 | 《Tactile Light》

29. 9. 2021

Studio Florian and Christine的種籽資助計劃項目名為《Tactile Light Textile》以一系列智能紡織品探索保育傳統工藝,特別是中國刺繡方式,融合LED燈、感應裝置和3D編織等創新技術,從而反思現代技術和設計的價值。該項目與香港刺繡商和紡織工匠合作,並融和LED照明、電路網絡系統和動能感應器。二人一直在積極學習香港的傳統手工藝品,將技術與傳統手工藝品合二為一,包括他們的首個種籽資助計劃《Hong Kong Harbour: Future Sea Craft》和在「未•共研社」的設計學員項目。

 

於2021年9月4-30日展出的《Tactile Light》展覽,展示了他們以一系列智能紡織品探索保育傳統工藝,特別是中國刺繡方式,融合LED燈、感應裝置和3D編織等創新技術的創作,從而反思現代技術和設計的價值,該項目與媒體藝術家Kenny Wong和刺繡設計師Denise Wong合作,並融合LED照明、電路網絡系統和動能感應器技術。

照片由Studio Florian and Christine提供。

Studio Florian and Christine首個種籽資助計劃《Hong Kong Harbour: Future Sea Craft》展覽。照片由Studio Florian and Christ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