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線扇sin3 sin3

設計者: Elaine Yan Ling Ng, The Fabrick Lab

信言設計大使附屬: 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獲獎者DTFS 2019年學員

描述:

風扇從小型設備發展成為機械發明,一直為保持人們涼快感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線扇sin3 sin3》是一種新設計的手持風扇,可在健康、奢侈和手工藝上創造一種新的個人體驗,激發起奢侈是一種物質體驗,而不僅僅是購買即時涼快的空氣。

《線扇sin3 sin3》的靈感源於「pankha」這個詞,意思是鳥拍打翅膀時會產生的動力。風扇的材料成分和質地影響了翼的質量。源自「未‧共研社2019」與太平合作的地毯作品,由於它是由手工簇絨製成的,能反映周圍環境的變化,例如紫外線和溫度的變化。

Elaine說:「這是一種『手工的精神』,意味著無法複製的物品,並帶有製作者獨特的『痕跡』。 這個原型探索了我們如何通過工藝來鼓勵家人,及透過功能性提醒愛與價值。」

圖片版權: Elaine Yan Ling Ng, The Fabrick Lab

網站:The Fabrick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