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ing Weathers: A Modern History of Hong Kong and Typhoon

  • Design Trust Seed Grantee Yujia Bian's exhibition

颱風始終伴隨著香港這個城市的歷史變遷。“控制氣候:香港和颱風的現代史”著眼於颱風的自然現象和文化歷史兩個方面,並探討其與建築和城市發展的關係。此研究項目將探究三個方面:對於颱風在科學層面的知識發展;新聞媒體資料中的個人和集體記憶;以及香港的住宅和基礎設施的逐步轉型所反映出的城市建設和都市版圖的變更。這三個方面的研究各自為我們提供了獨特的背景及闡釋,同時也為彼此內容的互相穿插和轉譯提供了線索。此研究旨在理解這些話題之間的相互連結,故而提出一個疑慮:我們和自然的關係是否真的符合關於“現代”城市這個概念的種種假定?
 
關於卞雨佳和葛蕊詩
 
卞雨佳是景觀建築和藝術研究員。她的研究範圍包括評論 ,歷史和理論 以及東南亞和喜馬拉雅地區的環境和國家歷史。她是北京林業大學的風景園林專業的工學學士作為訪問學生到香港大學學習並哥倫比亞大學建築 規劃與保護研究生院的建築批評 策展與概念實踐的理學碩士。她目前居住在布魯克林 並是紐約Storefront for Art and Architecture 的檔案館研究員。
 
葛蕊詩是一個作家 、研究員和設計師。 她的研究方向是當代藝術及建築和藝術史 她目前生活在上海 工作於藝術論壇 Artforum 中文網 葛蕊詩曾經任職於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Arthur Ross 建築藝廊 和休斯頓DiverseWorks 藝 術空間 參與策劃與執行了藝術及建築相關的一系列展覽 她碩士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建築 規劃與保護研究生院的 建築批評 策展與概念實踐理學。

Read More

2018
成功申請人: 卞雨佳和葛蕊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