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ical Dwelling

  • Hong Kong - City & Heterotopia. Image Courtesy of S

許多發展快速的南亞城市展現了獨特的發展模式,許多活躍的人造都市中心由這些顛覆性且未西化的貧民區等非正式住所來驅動,而這些群體常策略性地在都市中的美好形象被屏除在外。

許多發展快速的南亞城市展現了獨特的發展模式,許多活躍的人造都市中心由這些顛覆性且未西化的貧民區等非正式住所來驅動,而這些群體常策略性地在都市中的美好形象被屏除在外。

在一個專制獨裁的都市化時代,他們不是刻意的保持沉默,就是情願不被聽到。這些類似規模以及行為的場域,展現了完全的城市空間,驅動社群成長、促進文化流動,真實地催化了跨越種族,經濟和社會的民主聯繫。這個群體不斷展現”貧民區即都市”或“貧民區即看不見的城市”的概念。

在這個項目中在探討神秘的九龍(香港)及新興的達拉維(孟買)這兩個處於對角線兩端都市的議題。一種無止盡,有機形式的異質城市主義的物理性和非物理性的價值。這種南亞特有的巨型城市為重新定義現代性,慾望,幸福和階級的中間地帶。

 

關於Saswati Das

Saswati是來自印度加利福尼亞州的設計師,擁有建築,文學和都市設計的背景。 她目前正在進行獨立研究,探索在亞洲城市廣泛存在的空間的替換性及非常規理論,她在2015年的安娜堡的Pecha Kucha Festival上展示了她名為『新德里:城市化’dilliwallah’』的項目。她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印度古典歌手。

她分別在新德里、紐約以及洛杉磯擔任建築及都市設計師,涉及了許多不同種類的項目,包括貧民區的低成本住宅開發,多城市輕軌擴建系統和以氣候變遷為議題的”Pacific Aquarium”項目的概念性理論。近期她與Design Earth合作,分別於中國廣州時代美術館(Times Museum)的2016奧斯陸建築三年展(Oslo Architecture Triennale); 紐約的庫珀聯盟學院(Cooper Union)以及雅典的奧納西斯文化中心(Onassis Cultural Center)展出項目。

 

Read More

2018
成功申請人: Saswati 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