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NDERS島民

⟪ISLANDERS島民 ⟫ 是來自坪洲,每季一份的地圖雜誌,透過向島嶼發問,我們希望探索可持續生活的原點 。 ⟪ISLANDERS島民 ⟫ 將會以專題模式通過訪問和觀察以雙語印製而成,期望可以通過重新審視島上故有文化聯繫島上的遊客、年輕島⺠及島上老一輩的長者。

⟪ISLANDERS島民 ⟫ 是來自坪洲,每季一份的地圖雜誌,透過向島嶼發問,我們希望探索可持續生活的原點 。
⟪ISLANDERS島民 ⟫ 將會以專題模式通過訪問和觀察以雙語印製而成,期望可以通過重新審視島上故有文化聯繫島上的遊客、年輕島⺠及島上老一輩的長者。

關於 陸日小店

在坪洲生活了了四年年之後,Kit與當地社區建立了了緊密的聯聯繫。 透過和居民的交流開始了了解到島上文化和其歷史。 而在陸日小店的經營上,他看到遊客對小島深度旅遊的期望與文化旅遊發展的空間。 他與同樣居於坪洲的城市規劃者Myriem提出了了他的想法,而她也對記錄島嶼的演變感興趣,故此⟪ISLANDERS島民 ⟫便便順理理成章作為兩兩者的解決方案而成立。

⟪ISLANDERS島民 ⟫將由Kit的生活小店陸日小店製作。

距離中環只有30分鐘渡輪輪航程的陸日小店僅在周六和周日開放,旨在向香港人展示慢生活的方式。它作為一扇窗戶向遊客展示坪洲的生活及文化,同時為島民提供銷售他們手工製品的平台。

Read More

2018
成功申請人: Kit Chan 和 Myriem Alnet
機構: 陸日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