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enous Toys of the GPRD

該計畫旨在激發與非數位世界的互動,並通過當地藝術形式創造積極的跨代社區發展。

該計畫旨在激發與非數位世界的互動,並通過當地藝術形式創造積極的跨代社區發展。

該計畫探討位於珠江三角洲的傳統漁村大澳,並與大澳文化協會(大澳文化協會)合作,記錄曾有過的當地玩具設計,並以工作坊的方式,傳遞這種早被廣泛遺忘的藝術形式。

例如親手製作中秋節(罐頭嘜燈籠)等物品,提供了一個動態的設計練習和遊戲體驗,與大眾闡明文化歸屬和傳統工藝。對於一個越來越脫離傳統手工藝文化的社會,該項目使人們能夠理解各種工具、材料,和工藝的應用與屬性。

文件記錄方法包括訪談、推薦書、圖像和錄像片段,這些資料將會進行分析並創建一個簡明的設計手冊,可能為尚未記載的當地傳統工藝中,廣大資料庫的最初條目之一。

關於Jasper Dowding

Jasper Dowding是一位實際在創作的藝術家、設計師和工藝師,自2016年起居住在香港。

其以手工製作的雕刻吹製玻璃作品而聞名,並在澳大利亞、北美、歐洲和亞洲各地展出;在國際上,Jasper的展出經驗包括了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以及倫敦薩奇畫廊的展覽。

他最初來自西澳大利亞珀斯,曾就讀於一所專門於繪畫,珠寶和攝影的藝術學校,並於2004年在西澳大利亞科廷大學以優越成績完成了他的藝術學士(珠寶和3D)。

Read More

2018
成功申請人: Jasper Dow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