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俬

膠俬是一件由本地回收再造塑膠製成的公共傢俬,希望藉此改變大眾對塑膠的固有思維,將塑膠視為一種高值價的材料。

膠俬是一件由本地回收再造塑膠製成的公共傢俬,希望藉此改變大眾對塑膠的固有思維,將塑膠視為一種高值價的材料。

膠俬非常重視「本地」的重要性,「本地」意味著廢物製造者與回收再造過程之間的有更緊密的關係,令他們對再造回收再造有更深刻的印象。此項目將本地收集塑膠廢料,並以自行製作的機器於本地再造成一件公共傢俬,並從中讓大眾參與不同的工序。

 

Read More

2020
成功申請人: 朱煒傑

朱煒傑是一名香港土生長的塑膠升級再造師,致力推動本地的塑膠回收。在他從建築設計畢業後與朋友一起創辦了Gaau1 Up,並自行製作了機器將塑膠升級再造。及後加入到居⺠自發的回收團體(不是垃圾站)成為長期戰友。於2019到訪於荷蘭愛因荷芬的Precious Plastic大本營,並參與Version 4的開發計劃。

機構: Gaau1 Up

Gaau1 Up 是一個塑膠升級再造的團體,亦是Precious Plastic的一份子。參照Precious Plastic的藍圖自行製作了機器不同的塑膠回收機器,將塑膠垃圾升級再造成不同的物件。Gaau1 Up 強調「本地垃圾,本地再造」以更貼身和在地的方式去提倡塑膠垃圾的問題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