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 X 設計營商周論壇:“Provocations: Writing, Reviewing and Communicating Design”

28. 12. 2017

 

信言設計大使夥拍設計營商周(BODW)在2017年設計營商周的重點會議 “文化與大都會” 上共同舉辦了一個論壇,以 “Provocations: Writing, Reviewing and Communicating Design”為題。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文化產業出現了新的復興。討論突出了設計無處不在和難以捉摸的性質,以及溝通和的革新的重要性。

Alice Rawsthorn(屢獲殊榮的設計評論家和作者)指出:「設計無處不在,它涉及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方面。」她解釋道,雖然設計寫作常常把設計作為造型或營銷工具的陳詞濫調,但設計可以很正面:「設計是變革的推動者,它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並將其轉化為我們的優勢」。在論壇期間,Rawsthorn還指出了Web 3.0如何將傳統媒體塑造成批判的聲音,開放平台更讓公眾可以參與討論和爭辯。通過Michaelangelo Giombini(INTERNI)和Luca Trazzi(Designboom)的分享,論壇探討了出版系統的發展和被動新聞在設計實踐、製作和創意方面的角色。關於中國在文化產業中的角色,Ole Bauman(信言設計大使珠三角洲設計顧問團;設計互聯)進一步重申設計是作為一種思維的方式和表達人類想像力的方法。面對中國的快速發展,設計可以成為推動提升人們生活質素的工具 。 「設計不僅僅是一個物件,而是一個價值體系。」

論壇由邵達輝(ESKYIU),姚嘉珊 (信言設計大使)和Santina Bonini(Design-bs)擔任主持人。 最後,Rawsthorn強調設計的好奇心,以及其在塑造中國日益複雜化和獨特性的文化特徵的角色。

論壇參與者

Alice Rawsthorn, 設計評論家和作家,英國

Michelangelo Giombini,INTERNI,意大利

Luca Trazzi, Designboom,意大利

Ole Bouman,信言設計大使珠三角洲設計顧問團;中國設計互聯

邵達輝,ESKYIU,香港

姚嘉珊,信言設計大使,香港

Santina Bonini,Design-bs,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