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Lau獲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資助的《西蒙‧丹尼:真‧萬眾創業》展覽現正展出

1. 4. 2017

OCAT_Simon Denny_RME_Image with text_267×267mm

策展人Venus Lau獲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資助,策劃《西蒙‧丹尼:真‧萬眾創業》展覽。該展覽為柏林藝術家西蒙‧丹尼在中國的首個個人展覽,由中國頂尖的非牟利當代藝術機構OCAT深圳館策展,並得到信言設計大使資助,現正於深圳華僑城創意文化園C2空間展出,展期由即日至6月15日。

這次展出的作品均由西蒙‧丹尼特別創作,繼承其一貫融合資訊科技與圖像歷史的視覺表達。他透過對深圳科技生態的深入考察,反思高科技產業如何造就新的環球經濟景觀。展覽名稱回應中國當下的“雙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浪潮,以深圳的加速主義式生產形態為原點,勾勒全球化網絡之下的生產消費特徵。

對西蒙‧丹尼來說,「萬眾創業」的概念不僅是社會性的經濟行為,更暗含生產系統中「個體」大量複製與更替。全球網絡下,象徵著新興能量的創新創業個體受編寫的神話引誘而至,通過孵化、加速等方式快速注入科學經濟,成為大眾的一員。這些個體猶如流水式作業生產而出,像是展示櫃中待選的物品,呈現出另一種意義上的生產與消費。

信言設計大使資助是次展覽的研究工作,既資助西蒙‧丹尼、策展人Venus Lau、香港建築師Betty Ng和國際硬件加速器公司Hax合作打造展覽,也資助其公共活動。項目始於西蒙‧丹尼針對珠江三角洲高科技產業的研究,旨在融合藝術、科學與科技載體,形成一個超越全球無縫一體化想像的論述平台。

 

《西蒙‧丹尼:真‧萬眾創業》展覽
日期:2017年3月18日至6月15日
地點:深圳華僑城創意文化園C2空間
網站:http://www.ocat.org.cn/index.php/Exhibition/?aid=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