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祝賀各位新年快樂及活動預告

15. 2. 2018

20180213_SocialMedia_CNY_low

恭喜發財!信言設計大使祝願您狗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們期待著另一個令人興奮和充滿創意的一年!

今年我們準備了一系列有趣又刺激的活動: 3月3日星期六,2017年度「M+ / Design Trust研究資助計劃」研究學人Thomas Daniell將於是次講座發表其研究成果。以「紙上的澳門」為題,Thomas Daniell探討及審視一些主要在1999年澳門主權回歸前提出、最終不曾落實的填海區開發方案。這些屢有創見甚至激進的方案為澳門編寫了另類的歷史,亦為現有建設提供富有啟發意義的比較,並為未來發展指引出可行的方向。

3月19日星期一,信言設計大使「未.共研社」(DTFS 2018)將會舉辦公開講座 「未來的微型公園」,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及WOHA聯合創始人Richard Hassell主講,並與香港建築師和可持續發展專家進行對話。在講座期間,Hassell將探討建築,城市化和微型公園之間的關係,以及如何提高高密度環境生活質量。

作為2018巴塞爾藝術博覽會的一部分,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Het Nieuwe Instituut將展示他們的項目「珠江三角洲地區的自動景觀」。該項目探討人工智能和自動化在生產性景觀中的介入。 透過珠江三角洲新興的自動化勞動力結構的反思,該項目思考這些生產條件如何影響城市和居住在其中的市民。

為慶祝自動化和設計的未來,信言設計大使將舉辦由Het Nieuwe Instiuut和荷蘭駐廣州領事館支持的酒會(僅限邀請)。了解詳情請參閱以下內容,並繼續關注我們即將推出的節目。

 

活動預告 :         

 

「M+ / Design Trust研究資助計劃」講座
Thomas Daniell: 紙上的澳門  

日期 :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時間 : 3-5pm   
講者 : Thomas Daniell (2017 年度「 M+ / Design Trust研究資助計劃」研究學人)
主持: 陳伯康 (M+設計及建築主策展人)
場地: 崗頂劇院(澳門崗頂前地) 
立即報名

 

未.共研社(DTFS 2018)公開講座
Richard Hassell: 未來的微型公園

日期 :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時間 : 6-8pm 
講者 : Richard Hassell (國際知名建築師及WOHA聯合創始人)
討論嘉賓: 羅健中 (歐華爾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和創始人) ,姚嘉珊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以及其他討論嘉賓。
場地: 百味村,香港嘉里酒店紅磡 紅鸞道38號
敬請留意

 

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
Het Nieuwe Instituut: 自動景觀 | 沒有人的工作架構 

日期 :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時間 : 2-3pm 
講者 : Marina Otero Verzier (研究主任, Het Nieuwe Instituut), Marten Kuijpers (研究員, Automated Landscapes), Merve Bedir  (研究員, Automated Landscapes, Hong Kong)
主持/討論嘉賓: 陳伯康 (M+設計及建築主策展人) ,姚嘉珊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Karel Eloot (
麥肯錫大中華區高級合夥人),吳德愷(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及傑出研究學者,ICSI,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場地: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
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