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共研社 2019 「創新的文化遺產」設計原型預覽

21. 6. 2019

未・共研社 2019「創新的文化遺產」預覽已於於2019年3月25日舉行。

 

未・共研社 2019 「創新的文化遺產」項目經已正式展開。一眾本地設計師共同以建於1936年、最近活化重修的虎豹別墅為創作概念,就古蹟的歷史及空間創作出一系列設計原型,並從中打開不同的對話,尋溯出多變的香港身分定義。

 

開幕預覽於2019年3月25日舉行,首先由Tim Reeve(V&A博物館副館長及營運長)及總策展人姚嘉珊(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致歡迎辭,接著由「未・共研社2019」合作伙伴胡燦森(虎豹音樂基金會執行長)帶領一節特別導賞,讓參加者率先預覽虎豹別墅內的設計作品及原型。

 

開幕期間,我們幾位國際導師Azusa Murakami及Alexander Groves(Studio Swine 聯合創辦人)、Hunter Tura(Bruce Mau Design主席兼行政總裁) 展開了一場設計對話,就他們以往各自參與過的古蹟活化項目逐一探討;緊接下來有導師與設計師學員的深入討論,信言設計大使的顧問Beatrice Leanza及客席副策展人Merve Bedir也參與其中,分享有關古蹟的價值以及它對設計過程的影響。另外,信言使計大使亦聯同虎豹別墅基金舉辦了幾場優先導賞團,參加者包括學生、設計師、研究員以及公眾人士。更多設計作品將會於2019年9月陸續面世,敬請密切留意。

 

衷心感謝虎豹音樂基金會、太平地氈以及各位支持者,令這項充滿啟發性、創造力的項目得以順利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