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異質沙城」的跨媒介展覽 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28. 12. 2017

6358857238913777628

 

 

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得獎者「異質沙城」的跨媒介展覽將於2017年12月29日開幕。是屆雙年展的參展項目為建築、文學、劇場的一次跨界實驗。書寫者於紙上的文學堡壘,建築師建構的竹棚工地、劇場導演儀式般的召喚。以研究和再利用城市空間重新詮釋香港現代條件 - 異質性,消失和永久性轉變。

香港作家潘國靈的長篇小說《寫托邦與消失咒》,構築了「沙城」與「寫托邦」兩個雙重世界,前者以香港為象徵,城市處於沙塵暴侵襲、流沙狀態的惘惘威脅中,其中一些作家消失了,潛進異次元,又或是處於沙城縫隙邊界的「寫托邦」世界中。中大建築學院教授鍾宏亮聯同建築系研究生蕭敏,將小說帶到實地,結合北角異質空間,將文學風景呈現為紙團、布陣、臨時的竹棚工地,交疊於在名字本身已饒有意思的北角Connecting Space中。浪人劇場藝術總監譚孔文以實地的展覽空間、結合建築裝置和錄像,將小說轉化為劇場演出。在展覽期間,譚孔文將帶領其團隊,每日於現場作一趟儀式性的體驗式劇場演出。文學、建築、劇場三位一體,由2017年末跨越至2018年初,文藝愛好者以及對城市文化感興趣者不可錯過。

「異質沙城」建築、文學、劇場跨媒介展覽
日期: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4日
時間:11 am – 7:30 pm
地點:Connecting Space Hong Kong 北角堡壘街十八號

主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
場地伙伴:Connecting Space
贊助:信言設計大使

 

圖片由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得獎者「異質沙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