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k Tuk Revolution

Tuk Tuk Revolution 再現了篤篤三輪車的慣例,探索它作為移動生活空間,露天電影院,藝術工作室和電影學院等的功能。通過文化活動與社區建立聯繫,該項目豐富社區並成為電影,視覺藝術,移動生活和教育模式的實驗平臺。

Tuk Tuk Revolution 再現了篤篤三輪車的慣例,探索它作為移動生活空間,露天電影院,藝術工作室和電影學院等的功能。通過文化活動與社區建立聯繫,該項目豐富社區並成為電影,視覺藝術,移動生活和教育模式的實驗平臺。

憑藉共同研究和交流,該項目創造着新的對話,促進設計和創造多樣性和簡單的思想交流。Tuk Tuk Revolution亦測試着移動和科技游牧生活方式上進行實驗,並利用技術和技能的專門知識為移動生活創造更積極的改變。以篤篤的簡潔和功能性設計,所有零件將在大珠三角地區採購,無論是運載工具還是移動房屋,教室或電影院,Tuk Tuk Revolution觸動人們對不奢侈生活方式的探索,尋求提高低成本,低碳消耗,簡單,開放,和有適應能力的設計。

 

關於 Lo Koon Man

Lo Koon Man (K.M. Lo) 一九六二年出生於香港,是一位電影製作人,實驗藝術家,技術人員和教練員。羅研究時裝設計和攝影,並在電影製作超過16年。他後來成立了Camp Film Society (營地電影協會),專門為第三世界地區的青年作電影製作培訓課程。“Moto Thief”和“If Gof Will Send Angels”等訓練節目的故事片並被國際電影節和聯合電影節選中。他後來的紀錄片“Homeless in Japan”並獲得2011年法國Vesoul的Cinema d’Asia電影節青年評審團獎。

自2002年,他在柬埔寨,老撾和泰國的非政府組織和學校舉辦了一連串的講習班和活動。他目前正在舉辦一個新的項目“Tuk Tuk Cinema”,一個白天流動電影學校和夜間露天電影院,以篤篤車為平台和身份。該項目已赴中國,泰國,緬甸,越南,柬埔寨,菲律賓,印度,老撾,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等10個國家舉辦了30多個不同類型的研討會,展示了游擊電影製作技術和電影攝影。 “Tuk Tuk Cinema” 曾兩次被選中參加Shop Art Art Shop 的訪問講學職位,在喜馬拉雅山腳下建立了一個露天電影院並與村里的孩子們拍攝短片。該項目融合了電影教育和社區藝術活動,體現了羅致力為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娛樂,藝術和文化發展的樂趣,並為他們提供職業培訓。除了入門級電影工作坊,羅還在電影攝影,後期製作技術,3D立體電影,游擊電影製作,和表演等方面為電影學生和專業人士開設大師班。 www.youtube.com/tuktukcinema

Read More

2017
成功申請人: Lo Koon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