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信言設計大使/ 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資助計劃

  • Info hub of M+ Mobile Yaumatei Exhibition. Photo courtesy of parallel lab
  • Installation Shot of The Designer's Heart Exhibition. Photo courtesy of Gallery 27
  • Installation shot of Departure. Photo courtesy of Gallery 27
  • Sunnie Chan’s Design Curators Clinic; Courtesy of Sunnie Chan

陳嘉莉成為2018年信言設計大使/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人。

陳嘉莉成為2018年信言設計大使/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人。

陳朗晴在 RCA 計劃期間將研究視覺文化、視覺溝通及平面設計如何促進大眾開放設計,尤其是策展實踐的貢獻,甚麼是對城市有意義的展覽? 此問題值得深思。

關於 陳朗晴

陳朗晴是生活於香港的展覽製作人,畢業於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主修藝術史及電影研究,並獲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文學碩士學位。通過 27畫廊或作為獨立策展人,過去參與展覽包括:《M+ 進行:油麻地》(2012)、《意匠之心柳宗理》(2015)、《香港百貨》(2016)、《好香港好香港》(2017)等等。她過去亦是M+ 博物館的研究員,專注於香港視覺文化,並與策展團隊緊密合作,研究本地平面設計及參與規劃博物館的開幕展覽。陳於倫敦的策展研究,通過原型活動「設計策展人門診中心」,以及於V&A博物館學習部門的實習,探討新興設計策展及實踐方式,與文化學習的關係。

 

Read More

2018
研究學人: 陳朗晴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被國際認可為設計策展和歷史領域的頂尖藝術及設計學府。該學院成立25年,學院的當代藝術策展項目提供以協作的型式為基礎結合經驗和理論與實踐的學習。 V&A / RCA歷史設計課程通過手工藝品和我們之間的互動,教授和研究文化,社會,經濟,政治和技術的歷史。項目和專業知識涵蓋了從15世紀到現代的全球地理範圍,並吸取了諸如地理,表演研究和設計實踐等領域。設計策展學人將在12個月的課程中獲得皇家藝術學院全球領先的教學,專業知識和網絡。了解詳情請閱:https://www.rca.ac.uk/ 。

機構: 陳朗晴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