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rchaeology of Congestion: Politics of Mass Housing in Hong Kong

擁堵的溯源:香港大規模住房的政治

擁堵的溯源:香港大規模住房的政治

隨著日益增長的人口和城市格局的改變,珠江三角洲近年持續經歷著工業和經濟上的轉型。城市增長的加速導致了對其本身的過度需求並反應在相對的城市規劃上。特別是對住房的大規模需求方面。 “擁堵的溯源:香港大眾 住房的政治” 把香港作為研究的主體,試圖通過密度結構來分析在改變中的住房模式間的關係。 我們將通過三個 辯證的主題來探討這個問題,依次為:公共制度的的構想(圖紙和法規),文化的表現模式(傳媒產品),及社 會經驗主義(當地居民的訪談)。不同的研究方法間的動態關係給予我們對不同機構的權利實施以另一種解讀: 政府機構自上而下的運作對比自下而上的底層弱勢群體—例如家政勞工及移民。通過列舉這些互相之間的對話 ,我們提議通過展覽與出版物結合的實驗形式來展開具有互惠潛力的現狀的探討。

關於 Tuba Doğu 和 Gizem Sivri

Tuba Doğu是一名生活及工作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的建築師和博士。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為另類空間實踐為形式的社會交互影響。其方向主要致力於研究人類與物質中介所產生的一系列問題。2013年,她聯合創建了UrbanTank,一個為當地社區的城市壞境提供創業支持及多方發展機會的機構。她現居於紐約,是一名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與保護研究生院的訪問學者。

Gizem Sivri是一名來自於土耳其安卡拉的建築師和研究員,她現居於紐約。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民族國家 的生命政治及其所有影響的基礎建築和現代性. Sivri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與保護研究生院的評論 ,策展以及建築實踐項目,並擁有帕森斯設計學院建築學碩士學位。

An Archaeology of Congestion 是 Tuba Doğu 和 Gizem Sivri 在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學習建築師共同合作的項 目。介於相似的教育背景,他們對於以地緣政治學轉換為聯繫的社會實踐及其對城市環境的影響非常感興趣。

Read More

2018
成功申請人: Tuba Doğu and Gizem Siv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