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公開講座

16. 4. 2019

信言設計大使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公開講座

日期 : 24.04.2019 (Wed 星期三)
時間 : 6:00pm – 8:00pm
地點 : 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劇場
RSVP here by Friday, 19 April 2019

在全球範圍內反映香港和大灣地區設計策劃的新興領域,以及其跨學科策展領域的地位,「信言設計大使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資助計劃」就當代設計及近代設計史進行深入的策展實踐研究。從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完成設計策展研究的Mina Song 和陳朗晴將發表他們的研究計劃、策展實踐、理論與理解設計方面的反思過程。

講者: Mina Song (2017 信言設計大使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人) , 陳朗晴 (2018 信言設計大使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學人)
主持:  姚嘉珊 (信言設計大使聯合創辦人/執行總監) , 鄭道鍊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副總監及總策展人)


 設計策展資助計劃 2019

信言設計大使很高興宣布新一輪「信言設計大使 / 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策展資助計劃」的啟動。這是一項由信言設計大使全面支持的計劃,獲資助者將有機會到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CA)進行實習及研究,為期6個月至1年。是項計劃的截止報名日期為2019年5月2日。

駐RCA期間,設計策展學人將會就當代設計及近代設計史進行深入的策展實踐研究。重點研究範疇包括:展覽製作策略、陳列、作品詮釋與收藏;建立設計檔案庫;公共場域之策展設計;設計理論與方法作為策展實踐;新興科技策展;以及設計策展的歷史與現代實例。了解詳情請參閱: https://designtrust.hk/zh/grants/research-fellowshi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