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工作坊

20. 3. 2017

於2017年3月20日,信言設計大使舉辦了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的首個工作坊。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為信言設計大使全新的旗艦項目,由聯合創辦人及執行總監姚嘉珊推動及構思。

首個工作坊由姚嘉珊主持,除了各名設計師學員和兩名香港導師黃炳培Stanley Wong(又一山人)和張智強Gary Chang(EDGE)外,顧問Elita Lam(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嘉賓講者Pauline Tsang(TUVE)亦應邀出席分享他們的經驗。

工作坊的重點在於介紹項目首年的主題“Small is meaningful”,姚嘉珊針對主題介紹項目,並解釋了項目結構如何體現出“Small is meaningful”的概念。導師將與設計師學員一同為香港設計未來微型公園的原型,姚嘉珊希望能藉此啟發這些設計師,並反思教育模式。Design Trust Futures Studio為設計師帶來有別於常規的空間,沒有一般企業及機構的限制,能夠構思出直接影響社會的概念。同時,她亦希望項目能「以小見大」,為香港帶來更大的影響,而項目本身也是全新學習平台的試行樣本。

設計師學員每人以五分鐘作自我介紹和說明設計在社會中擔當的角色,當中有學員提到會改變形狀的機械、也有學員提到建築條例。導師Gary介紹了他的作品「Domestic Transformer(2007)」,展示出他如何持續探索高密度的生活環境。他的家只有32平方米,多年來他共五次進行改造,每次均充分利用空間,盡可能添加生活設備。活用資源有助時間、空間和物料管理,證明「細小」並不等同「不足」。Stanley分享了他如何由商業項目過渡到社區創作,他促請設計師學員思考他們希望創意在生活裡擔當甚麼角色,並對此作出回應。

活動當日以問答環節作結,設計師學員和導師進行了互動的對談,並為推進項目作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