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秋季資助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 2018年7月季度資助計劃獲選名單

19. 9. 2018

下一季度資助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2018年10月20日。

信言設計大使秋季資助計劃現已接受報名,請於2018年10月20日前連同提案作出申請。信言設計大使為獨立設計師、策展人、創作單位和非牟利團體提供資助,推動與香港和大珠三角洲地區相關的不同設計範疇的計劃。我們旨於推動及資助具創意、新思維的設計研究方案/計劃,範圍觸及各大設計領域,包括平面視覺、媒體、穿戴產品科技,建築及生活空間。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旨於培育大珠江三角洲地區跨界別計劃,任何以公開活動,或國際性展覽/雙年展為目標的申請計劃書,均符合申請資格。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旨於培育實驗、創新和分享文化。資助計劃申請對象設定為有志於社會、教育、經濟、環境生態等議題上,倡議新思維知性項目的個人申請者。了解詳情,請參閱https://designtrust.hk/zh/grants/designtrust-grants/

上季信言設計大使資助計劃(七月份)獲選名單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Adam Fingrut ﹑dtby_ 的Ron Wan和 Mildred Cheng (香港) ﹑Mimi Zeiger (美國)﹑Calvin Hui (美國)﹑Sunsat Store 的 Kit Chan 和 Myriem Alnet (香港)﹑Saswati Das (美國) 以及 Francisco Garcia Moro (曼谷)。

獲資助的項目涵蓋不同設計範疇,包括展覽﹑城市設計研究﹑地圖繪製和建築的自動化系統。 七月份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之一,是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Adam Fingrut,他將使用機械工程磚結構來建造環境可持續性「再生園」(YES)展館及深入探究不同計算研究的解決方案。洛杉磯建築評論家及策展人Mimi Zeiger的研討會《Criticism Now: Developing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Criticism in the Pearl River Delta》將專注培訓撰寫有關建築和設計評論文章的人才。建築師Francisco Garcia Moro會調查珠三角洲地區的城市設計與澳門﹑香港新界及廣州的非法牆面定制。另外,Saswati會研究九龍城寨的城市價值,其後與孟買作出比較。dtby_的Ron Wan 和 Mildred Cheng計劃於深水埗開創大規模的平面設計活動, 旨在聚合本地設計和藝術界人士,提供一個全方位的感官體經驗。Sunsat Store 的Kit Chan 和 Myriem Alnet會通過出版製圖期刊《Mapgazine》,展現坪洲文化和拉近當地新舊居民之間的距離。最後,Calvin Hui將透過時尚、媒介、及民工和生產浪費的故事,研究中國的中產階級及其消費文化,最後把研究結論撰寫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