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在紐約建築中心|香港建築的最新實踐:專題研討會

4. 4. 2019

Paul Rudolph "Bond Centre" 1984. Photo: Unknown. 承蒙 The Paul Rudolph Heritage Foundation, Center for Architecture Website

香港的密集程度與快速發展,往往可從城市的交通運輸、科技、創新和導航的複雜關係中表現出來,從精彩的城市生活可見市民與社區的互動——但這對本地和國際的設計發展有何影響?2019年3月1日,信言設計大使專題資助計劃成功申請人Benjamin Prosky、Berit Hoff Lavender、 Camila Schaulsohn、Barry Bergdoll 及Seng Kuan在紐約建築中心進行了一場專題研討會,探討香港目前的設計創新及建築方案。研討會以著名建築師Paul Rudolph為香港創作的圖紙為切入——讓設計師、建築師及城市規劃者討論香港當下最新的社會及文化現象,跟Ruldolph筆下的城市形象又有何不同。

 

重點講者包括Saskia Sassen(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系教授)、Mark Lee (Johnston Marklee首席建築師及創始合伙人,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建築系主席)、 Angela Y. Pang(PangArchitect首席建築師)、劉晶(SO-IL首席建築師及聯合創辦人)、曹慰祖(美國建築師協會院士,Tsao & McKown Architects 聯合創辦人)、錢以佳(美國建築師學會成員,Tod Williams Billie Tsien Architects 合伙人)、Tod Williams(美國建築師協會院士,Tod Williams Billie Tsien Architects 合伙人)、劉珩(南沙原創建築工作室首席建築師,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等等。

 

有關紐約建築中心

位於紐約,紐約建築中心是建築業界最先鋒的文化場所,透過了解城市結構複雜性展開與全球社區的對話。紐約建築中心跟美國建築師協會(紐約分會)共享同一座大樓,盡佔獨特優勢,直接從協會的建築師身上取得心得及實踐經驗,策劃啟發性的展覽,藉資訊性豐富的活動為當地學生及家庭提供優質設計教育體驗。